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中国铜业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4:51:09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建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10月29日,中国铜业有限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在昆明发布。除2017年以来每年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降碳报告外,在此次发布会上该公司还新增发布了《抗击疫情白皮书》。

  2019年,中国铜业坚持将社会责任工作全面融入公司发展战略、经营决策及员工日常生活中,致力于做优秀企业公民,走出了一条守初心、担使命、负责任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建华 摄

  在此过程中,中国铜业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战略引领,加快推进“123556”发展规划落地,在发展中解决历史问题,提升资产质量。公司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和营业收入连续1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规模实力大幅提升,资产总额实现翻番。精铜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铜产业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梯队;铅锌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规模跃居全国第一、世界第四。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全年科技投入20亿元以上,累计获专利188项,发布行业标准5项、省部级奖励14项。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建华 摄

  坚持绿色安全发展主基调。投入安全生产费用2.68亿元,安全培训260352人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991场,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零”。投入环保资金21.42亿元,率先发起“金蜜蜂全球CSR2030节能降碳联合行动倡议”,“三废”排放全面达标,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12.60%,11户企业获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3户企业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致力做绿色矿业发展的引领者。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建华 摄

  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员工,畅通发展渠道,搭建员工发展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平台,持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年投入员工培训费用5055.58万元,开展各类培训5259项,培训员工28.79万人次;开展各类文体活动171次,不断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慰问困难职工20385人,让企业发展的成果惠及职工群众。

  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探索形成了“工业+产业、教育、就业、基建”的“1+N”扶贫模式,投入扶贫资金1.6亿元,助力云南、四川、湖北、西藏、青海等省(区)17个县摘帽。其中,在公司挂包的德钦县羊拉乡、西畴县法斗乡投入扶贫资金3000余万元,助力11个贫困村、209户贫困户886名贫困人口提前1年脱贫出列。

  中国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锚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发展方向,践行“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责任理念,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