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政策解读 >> 正文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基督教事务管理办法(暂行)》出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9:40:00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原标题:《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基督教事务管理办法(暂行)》出台

为进一步规范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基督教事务,使基督教事务工作按国家、省、州要求向规范化、制度化、中国化方向前进,维西县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发展、坚持促进基督教关系和谐、坚持维护基督教界的合法权益为原则,制定出台了《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基督教事务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暂行)》),于2020年10月26日正式施行。

《管理办法(暂行)》的编制工作于2019年12月启动,经过3个月的深入调研,同时在认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迪办发〔2019〕20号等有关政策法规及文件精神,广泛借鉴省内基督教事务管理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维西实际,起草了《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经多次多方征求意见,2次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及团体参加的座谈会,对《管理办法(暂行)》进行了不断的修改完善后,分别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管理办法(暂行)》共有8章37条,分别从政府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基督教团体、基督教教堂(点)、基督教教职人员的权利与义务、职能与职责,基督教活动,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规定。其施行将有利于提高维西县基督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使基督教各项事务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发展需要不断对其进行修改完善,使我县基督教事务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中国化。(迪庆统战)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