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6:40:00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原标题: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近年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识别干部的“主战场”、选拔干部的“主渠道”,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一是把条件标准立起来。突出政治标准,把脱贫攻坚成效作为精准识别干部的“试金石”,细化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品质、能力素质、担当精神、工作实绩和纪律作风的条件标准,建立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对查实有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造成重大工作失误、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负面情形的,实行干部提任、评优“一票否决”。

二是把考核考察严起来。坚持把脱贫攻坚表现、实绩、成效,作为检验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和标尺,采取随机调研、谈心谈话、专项考察、定期分析等办法,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对脱贫攻坚第一线干部进行深入了解、立体考察、会诊辨析、精准识别。人事部门每年结合半年考核、年终考核以及干部考察,及时与挂钩帮扶县、乡、村联系,了解脱贫一线干部工作表现,建立脱贫攻坚干部个人工作纪实制度,邀请群众参与评判,同时,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干部考评结果中的比重,对群众公认度不高的干部不得列为考察对象,让群众的口碑成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和选拔任用的“硬压力”。

三是把优秀干部用起来。综合运用实绩考核、专项考察等结果,定期分析研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状况,按照坚持标准、择优选人,精准识别、依事选人,拓宽视野、统筹选人的要求,将考察识别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调整和问责、激励的重要依据,及时将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推荐出来,使用起来。

近3年来,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提拔为副厅级领导干部1人、正处级领导干部1人、副处级领导干部2人、四级调研员2人。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