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建设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示范区 筑牢西南边境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5:09:40  来源: 云南网-西双版纳手机台

原标题:建设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示范区 筑牢西南边境生态安全屏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西双版纳州林草部门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对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作出的重要部署,努力建设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示范区,筑牢西南边境生态安全屏障。

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董学军说,作为林草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贯彻落实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弘扬生态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董学军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实事求是地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作了全面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全会提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为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十三五”期间,西双版纳州深入推动跨境联合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积极开展亚洲象食物源基地建设,全面加强保护区建设管理。在深入推进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修复重点工程的同时,大力开展清洁能源替代薪柴制茶、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不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实现了森林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量的持续增长。目前,全州森林覆盖率为81.01%,位居全省第一;活立木蓄积量为1.89亿立方米,单位面积蓄积量位居全省第三。

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董学军介绍,下一步,将积极主动对接和融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大力推行林长制,积极推动亚洲象国家公园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努力建设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示范区,切实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维护好西南边境生态屏障安全。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