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迪庆“体验式”监督实践生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0:30:16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体验式”监督实践生效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晓松) “我想咨询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以我的条件可以申请吗?具体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以办事人员身份,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体验式”监督。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把“体验式”监督提上日程,以重点工作做实监督的多角度、多样化、多形式,在充分了解监督部门行业职责的基础上,零距离查验监督部门的工作情况,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真实获取监督信息,为更好地监督指导部门工作向好、向优、向质提供事实依据。

拉近距离,开展“座谈式”监督。面对面、一对一,查验资料、谈话了解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八届州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住建局、工信局等行业部门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及反馈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方向意见建议。

隐藏身份,开展“暗访式”监督。不打招呼、不亮身份,多次突击抽查监督部门上下班考勤、在岗、请销假情况,上班纪律作风执行情况,疫情防控,财务报销实际情况等。

沉下身子,开展“下沉式”监督。访民情、察民意,下沉到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各村组,实地监督民族团结示范州创建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州政协机关各专委会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和知情明政等活动中。

进入角色,开展“办事式”监督。有目的、有问题,以办事人员身份,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工信局和人防办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州住建局保障住房办事服务大厅等窗口办理业务,了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业务水平,对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评估。

转换身份,开展“嵌入式”监督。变身份、重参与,通过参与监督部门具体业务办理,体验了解公权力使用过程,寻找风险点。全程跟进州住建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共排查出5个方面24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立行立改,形成整改问题动态管理台账,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身临其境,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多形式把‘体验式’监督用活、用实,可以真实有效‘把脉问诊、对症下药’,避免出现无效监督,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驻州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