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州开展送教送医送温暖进寺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2:00:06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开展送教送医送温暖进寺院活动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通讯员 余丽梅)12月1日,在州委统战部、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州卫健委、德钦县妇联、东竹林寺寺院管理局等单位的共同支持配合下,州妇联到德钦县奔子栏镇书松村塔巴林尼姑寺开展僧尼爱国主义教育及送医送温暖活动。

期间,云南藏语系佛学院讲师达摩西诺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宣讲。要求僧尼认真贯彻党的治藏方略,严守僧规戒律,做出家守法戒、修行利国民的爱国爱教好僧尼好公民,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为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做好符合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教规教义阐释工作,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同时还开展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僧尼要自觉养成勤洗手、爱干净、多运动、健康饮食的良好文明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持之以恒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推广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建设文明寺院、健康寺院、和谐寺院、最美寺院。

据悉,州及德钦县妇联已连续5年走进寺院、走近僧尼,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切实解决僧尼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活动为128名在寺僧尼赠送了价值45600元的大米、洗衣液、口罩等日常生活用品。活动还邀请了5名州级各医院中西医、妇科、外科医生开展义诊,并发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肠胃、心脑血管、妇科等方面的药品。

通过义诊及慰问活动,提高了僧尼的保健意识,为僧尼送上了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使僧尼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所了解。僧尼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一定按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宗教活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贡献宗教界的正能量。

(余丽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