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爱国卫生运动要走好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06:40:12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爱国卫生运动要走好群众路线

□ 李永香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根本动力在于坚持群众路线,即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涵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卫生健康习惯,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整体实力和疾病防控能力。

“一切为了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党的一切工作与努力,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目前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旨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日常行为习惯。“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每个共产党员思想与行为的最高准则,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在爱国卫生运动中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立场,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将党的根基厚植于人民群众之中,真正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作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它要求党在一切工作中,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并组织群众,用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广大群众闻令而动,克服恐慌心理和生活困难,以各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事实证明,唯有有效组织和动员群众力量,才能构筑起真正的铜墙铁壁,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爱国卫生运动是群众性卫生运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是爱国卫生运动的基础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坚持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坚持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我国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行动。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即在集中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方针政策,交给群众讨论、执行,并在讨论、执行过程中不断根据群众的意见进行修改,使之逐步完善。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是一项繁杂的民生工程,政府主导是顺利开展的根本保障,在此基础上,要充分整合各方力量,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一方面,群众作为专项行动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工作开展得好不好、到不到位,完全可以听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让各项工作更加客观、全面;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倾听群众的声音,采纳群众的意见,集中各方智慧,不断改进工作,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用心组织、引导好群众,发挥监督作用,紧紧依靠人民,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作者单位:南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李永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