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宾川:“小贡菜”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17:24: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宾川:“小贡菜”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大产业”

宾川县大营镇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宜莴笋生长,每到收购莴笋干的季节,李兰平都会早早来到大营镇,转村入户收购莴笋干。闲聊时,李兰平告诉记者,2020年收购价每公斤60多元,行情比较好,农户一亩田的贡菜能卖10000多元。“2020年莴笋干数量多,品质好,大部分都是精品……”正在将莴笋干分拣装箱的客商李兰平介绍道。

每年冬季是宾川县大营镇产销莴笋干旺季,虽然天气寒冷,但经常可以看见农户采收、晾晒、销售,收购商收购、装箱及打包的繁忙景象。

莴笋干,又叫“响菜”“苔干”,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优质绿色蔬菜,因在清乾隆时期成为宫中贡品而得名“贡菜”。

宾川县大营镇是贡菜的重要产地之一,农户在农历八月十五后种下种子,于冬月时节陆续采收并进行剥皮、划条、晾晒。晾干后,通过客商收购后发往全国各地。

葡萄地里套种莴笋是近年来宾川广大农户产业增收的渠道之一,为充分利用土地闲置期,葡萄采摘结束后,大家便在田里套种莴笋。莴笋生长周期短、种植生产成本低、加工程序简单,通过套种莴笋不仅盘活了土地的闲置期,也让农户在增收致富道路上越走越宽。(张兴祥 王赵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