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脱贫故事】杨双七林:让归巴村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09:20: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脱贫故事】杨双七林:让归巴村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这段时间,走进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纳格拉村归巴村民小组,一股中药材的清香味扑面而来,农田里处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通组公路在村庄里蜿蜒,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杨双七林是归巴村民小组组长,他有一个普通的心愿,就是让每个村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实现这个愿望,他总是早出晚归,奔走在工作途中。

抓基础 突破发展“瓶颈”

近年来,因党的好政策和政府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归巴组的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但由于人均农田少、资源匮乏,该小组的发展仍然受制。面对这些难题,杨双七林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多方奔走,他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反映,为群众争取党的惠民政策。

2017年,归巴小组迎来了生态移民搬迁项目。为确保能够按时完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杨双七林每天都在工地上监工,同时还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工程建设中。因为工地施工需要挖机,他还以自己作为担保人租借了费用为10多万元的挖机,通过不断努力,归巴组生态移民搬迁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抓产业 争当致富“领头雁”

为让群众增收,杨双七林组织在小组内成立了山羊养殖农村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初期,由于缺少经验和技术,山羊患病和幼崽成活率较低,对此,杨双七林主动到乡政府和其他山羊养殖基地向专业人员请教和学习,并将知识传授到养殖户中,在他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养殖户实现了增收的愿望,合作社辐射范围也原来越大,让整个那格拉村的村民都获得实惠。

归巴组有精准扶贫户2户5人,这是杨双七林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他积极推广木香产业,并通过成立木香技术服务队等措施,实现了户户有木香,户户懂技术的目标。目前,归巴组共计种植木香200亩。

抓思想建设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杨双七林每周都要到贫困户家中和他们拉家常,引导群众树立致富信心。他还积极组织开展思想扶贫,从根本上提高村民素质、转变村民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另外,杨双七林还在归巴组争创了思想扶贫急先锋;通过积极打造农村文化,广泛宣传脱贫政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公约,完善组规民约,激发了村民的脱贫信心。

通过努力,归巴组村民素质整体提高,农村精神风貌日新月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