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大型民族器乐交响音·画《四季岭南》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50:00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原标题:大型民族器乐交响音·画《四季岭南》上演

2021年1月6日,大型民族器乐交响音·画《四季岭南》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

本场音乐会是创新民俗艺术创作的大胆尝试,以岭南四季为切入点,通过“春之岭南·立春”“岭南夏日·立夏”“月夜秋思·立秋”“冬暖珠江·冬至”四个篇章展开,糅入二十四节气,以抽象概念对岭南的人文与景观、风俗与生活、文化与思维进行展示,传承广东音乐优秀文化,彰显广东的人文底蕴。

“本场音乐会旨在打造一台集虚实结合,舞美与多媒体结合,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灵魂音乐。”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音乐会在风格定位上,以岭南特色、广东音乐为基调;在乐队组合形式上,以中小型民族器乐演奏为主,如:小合奏、室内乐重奏、齐奏、独奏,加上部分粤语独唱、情景舞蹈,而配乐朗诵作为章节与章节之间的连接;在视觉上,虚实结合,音与画交融。

音乐会中,在听觉上,观众既能欣赏到《惊涛》《旱天雷》等广东音乐名曲,又能欣赏到欧凯明表演的男声独唱《秋思·望月怀远》、梁玉嵘表演的粤歌《梅岭香雪·珠玑巷》、粤曲表演唱《粤歌·落雨大》;在视觉上,观众还能欣赏到粤绣、广东醒狮等非遗项目展示。此外,音乐会还通过多媒体以及现场器乐小品表演,原汁原味地呈现具有浓郁岭南生活气息的“饮早茶”等场景。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