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楚雄州: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2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人大议案追踪丨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

“活到老,学到老。”继续受教育,既是老年人的权利,也是需求。在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州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扩大楚雄州老年大学办学规模的议案》。州人民政府及具体承办单位立足州情实际,制定了《关于扩大楚雄州老年大学办学规模的方案》,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为重点,创新老年教育体制机制,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持续推进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寒冬腊月,记者来到楚雄州老年大学桃源湖校区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时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工程项目的推进。施工现场负责人刘金兵告诉记者:“整个项目的改造室内有隔墙拆除、水电改造及墙体内的翻新,室外是乳胶漆和幕墙的维修翻新,整个项目投资74万元左右,预计于4月初完工交付使用。”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使州老年大学桃源湖校区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6个教学班、扩招1000名老年学员,而且也将有效缓解城区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困境。

据悉,该校区的提升改造计划还包括新增一个爱心食堂,引进老年人护理、心理咨询等功能,旨在建成一个多功能的办公学习的场所,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温馨的服务,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共享美好生活。老年大学学员高永萍高兴地说:“随着提升改造的完成,能方便更多老年人到老年大学来学习活动,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有非常好的提升,所以大家都非常支持老年大学建设和提升改造。”

在加快实施老旧校区提升改造项目的同时,我州完成了楚雄州老年大学东南校区用地选址工作,计划投资7000万元,建设6000平方米的东南校区。并纳入楚雄州“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予以保障。通过充分整合楚雄市老年大学资源,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对楚雄市老年大学进行提升改造。在东瓜镇片区拟新建楚雄州老年大学西北校点,同时逐步提升改造和增加楚雄市鹿城镇及周边乡镇的老年大学办学点,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满足老年人群的学习需求。

州卫健委副主任宋文浩表示:“我们将围绕各种形式经常性参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比例达到20%以上的工作目标,在现有条件基础上优化校点布局,争取到“十四五”末,楚雄城区老年大学办学基本形成楚雄老年大学桃源湖校区、西山校区、东南校区、东瓜校区“一校四区”的办学规模,达到年招生1万名学员以上的能力。”(杨洋)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