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节日“不打烊”,守护滇南边境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7:02:11  来源: 云南网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期而至,端午假期里,驻守在滇南边境一线的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辅警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大边境辖区管控力度,用实际行动维护节日期间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辅警用实际行动维护节日期间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守护平安“不打烊”

  “你好!边境检查,请出示你的有效证件!”“人证对照、货物查验、车辆检查”,这是该支队四个二线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辅警每天都要重复说的话和做的事。端午节来往河口边境地区的旅客较平时有所增加,该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不断加大对过往车辆、人员、货物的查缉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双向查缉制度,坚决不放过一名可疑人员、一件可疑货物、一辆可疑车辆从执勤卡点通过,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辅警用实际行动维护节日期间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不打烊”

  “师傅,请戴好口罩,请你把车靠边停好下来扫一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我国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端午节期间,该支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稳定”工作态势,每天对营区和执勤现场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要求并督促民辅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具,积极安排民辅警到驻地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大与疫情防控部门联防联控力度,要求进出边境地区的人员都必须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切实维护端午节出行安全,坚决杜绝疫情从边境地区输入内地。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辅警用实际行动维护节日期间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普法宣传“不打烊”

  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增强过往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该支队精心制作了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在执勤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并积极讲解相关禁毒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来,努力携手共建无毒、平安、幸福的社会。

  云南网通讯员 邹昌义 郭坤瑞 记者 陈晓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