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2021普者黑花脸节“云”上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7:16:0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安婷)7月18日,2021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新闻发布会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景区举行。

发布会现场 黎安婷 摄

  “花脸节”沿袭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抹花脸是彝族群众驱魔除害、相互祝福和表达爱慕之情的一种独特习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丘北的花脸节主要通过“云”系列活动和线下小活动的形式开展。发布会上,丘北县原创歌曲《普者黑》MV拍摄和《云上水乡》歌曲首发,2021年花脸节宣传片《火》发布。同时,即日起至8月18日,2021年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遇见普者黑”短视频大赛与“嗨翻普者黑”系列活动将面向丘北县域范围内同步开展。

  除此之外,普者黑还将开展“众说花脸”“相约花脸节”网红带你游、民俗文化篝火晚会、民俗文化展等活动,充分展现和宣传丘北花脸文化,让游客充分领略普者黑幽静秀丽、苍翠叠嶂、繁花似锦的美丽景色,感受各民族神秘古朴、火热狂放、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普者黑多姿多彩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丘北县委、县政府紧盯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严把常态化防控措施和标准,深入排查流动人员等潜在风险,加快堵塞防控漏洞,依法精准实施防控,营造了良好旅游环境,确保了丘北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持续升温。今年1-6月,接待游客487.9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99.8%;旅游综合收入44.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5%;旅游直接经济收入2121.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4%。

  下一步,丘北县将重点从全方位谋划旅游发展工作、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展“旅游革命”、广泛开展宣传营销五个方面抓好旅游工作,做好普者黑“三篇文章”,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山水田园旅游康养胜地。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