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云南江川:桃园果飘香 采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7:18:31  来源: 云南网
桃园果飘香 采摘正当时 供图

  三月桃花灼灼,五月硕果累累。眼下正是桃子上市的时节,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后卫村委会黄草坝漫山遍野的桃子相继成熟,迎来采摘季,让人“桃”醉。

  走进黄草坝的桃园,碧绿的桃叶下面已挂满了红扑扑、毛茸茸的桃子,十分诱人。漫步其中,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桃香,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穿梭在桃林中,挑选又大又红的桃子采摘。

桃园果飘香 采摘正当时 供图

  黄草坝种植桃子的历史由来已久,从零星散种,到规模化种植;从单一的品种,到丰富的品种,黄草坝的桃子在江川早已家喻户晓,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桃园果飘香 采摘正当时 供图

  桃园负责人张德安介绍,他家的桃园面积有10亩,共800多棵桃树,有红桃、白桃、花皮桃、鹰嘴桃等优质品种。因黄草坝自然条件优越,光照充足,桃子一般会提早一至两个星期上市。一直以来,他家坚持生态、绿色种植,种出来的桃子品质优良、肉质松脆、香甜味浓,基本是通过游客入园采摘的方式售出,每年收入约3万多元。

桃园果飘香 采摘正当时 供图

  “今年我家的桃子结得很多,虽然天干,桃子有些小,但是品质不错,能卖六七元一斤,来买的人也多,个把月就能卖完。”张德安的妻子李双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悉,江川区桃树种植面积有7400多亩,目前各个品种的桃子均已陆续成熟上市,预计产量可达9000吨,产值约4000多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丹 张延江 杨宝英 杨俊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