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云南墨江:加强野生菌市场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7:54:01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的野生菌大量上市,松茸、鸡枞、牛肝菌、青头菌……种类十分丰富,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市场采购。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避免群众误采误食的情况发生,墨江县对销售市场和餐饮企业加强监管,广泛宣传安全食用和中毒防控知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野生菌市场监管
加强野生菌市场监管

  墨江联珠集贸市场野生菌交易市场刚开始营业,墨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马上就开展起了宣传检查行动。野生菌销售商祝云存介绍:“工作人员给我们发宣传单,让我们知道什么菌可以吃,什么菌不可以吃,这样一来,买的人也放心,我们卖的也放心。”

加强野生菌市场监管

  据了解,墨江联珠集贸市场二楼作为县城内所有野生菌类统一交易点,建立健全了入场食用野生菌销售者登记台账档案,如实记录销售者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住所、野生菌自采或收购等信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菌子的销售监管。

加强野生菌市场监管

  雨季来临,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是墨江县市场监管局的日常监管工作,在县辖区内都有墨江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宣传。此外,墨江县还印制大量有毒野生菌图谱广泛发放,悬挂专区销售标志,并在销售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册、预警通告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随意、采摘、出售、购买、食用不熟悉的野生菌,严把“入口关”,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加强野生菌市场监管

  云南网通讯员 吴江梅 黄卓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