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重点媒体看峨山】全国重点媒体看峨山大型融媒体采风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8:01:29  来源: 云南网

全国重点媒体看峨山大型融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中国第一个彝族自治县在哪里?答案就是峨山!7月29日上午11时,“砥砺奋进七十载,民族团结谱新篇”全国重点媒体看峨山大型融媒体采风活动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庆祝峨山县成立70周年,讴歌峨山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峨山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为实现峨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峨山县阿普笃慕雕像

  启动仪式上,中共峨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海东发表致辞。他说,峨山有文化之美、生态之美、速度之美、革命之美、团结之美。大美峨山,每个时节、每分、每秒都向每个人呈现别具一格的美丽。“70年匆匆岁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峨山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谱写了一曲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时代奔腾不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公路线纵贯南北、横贯东西,泛亚铁路中线建成后10小时内可达东盟各国,‘滇中咽喉’名符其实,走向世界的神速日益彰显,世界尽在心底和脚下。”

  据了解,峨山还“享有”多个第一,它不仅是中国第一个彝族自治县,还是云南第一个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地方,也是云南省5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峨山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创新兴县、开放活县、共享和县”发展战略,围绕打造“绿色钢城、生态彝乡、最美峨山”发展定位,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倾力建设全省民族自治经济强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县,走出了一条符合彝乡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

  

峨山县美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峨山彝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峨山县提出将立足巩固提升和优化新型矿冶、新型材料、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三大传统支柱产业,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特色生物资源及食品加工两大重点优势产业,积极培育现代物流、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及大健康新兴产业,加快建设“323”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本次采风活动将延续至8月2日,期间,来自人民网等15家全国重点媒体记者将前往峨山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富良棚乡塔冲村,“云南十大刺绣名村”摆依寨,“中国最美村镇”凤窝村,峨山大化产业园区,回、彝、汉、哈尼和蒙古族群众共同居住大白邑农村侨乡社区等地,就民族团结进步、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乡村振兴和绿色产业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主题采访报道。

  

峨山彝绣

  通过实地采访考察,全国多家媒体将展开多方面、多维度、多媒体形式的宣传报道和评论,着力组织积极有效的网上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全国网络新媒体广泛的传播作用,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在网络宣传阵地上发力,做好调研宣传,深入挖掘峨山绿色发展,城市转型的生动实践,通过持续深入的报道掀起舆论热潮,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峨山力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精品城镇,打造发展新格局。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跳转至媒体行精彩专题

  云南网副总经理孙于婷表示,此次媒体行将发挥各主流媒体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和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走向基层一线,通过笔头和镜头,助力峨山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云南网记者 赵岗 夏方海 刘畅 黎安婷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