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文化节吸睛超千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6:16:44  来源: 云南网

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文化节吸睛超千万

  8月7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美食节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如期举行。今年,南华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利用5G、视频直播、H5等新技术,举办“云上”美食节,开展“云播菌乡”“云游菌乡”“云赛菌乡”“云展菌乡”等活动,与网友们相约云端,精彩展示南华县“世界野生菌王国”的无穷魅力。

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文化节吸睛超千万

  据了解,南华县在260万亩林地中已知有野生食用菌种类多达290余种,资源年蕴藏储量1万多吨。是全国最重要的野生菌产地和最大的野生菌交易集散地,先后被授予“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松茸之乡”的称号,2021年,南华县还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列为全省唯一的野生菌 “一县一业”示范县。自2003年以来,依托丰富优质的野生菌资源和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应运而生,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和喜爱,逐步成为南华县一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靓丽名片。

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文化节吸睛超千万

  今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南华县第十八届野生菌美食节采取“云”上办节的形式。7日清晨,伴随着2021中国·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节系列活动“云播菌乡”的开始,网友们跟随着直播镜头,一大早“云上”走进位于南华县城西部的五街镇,一起感受当地神秘的松茸采摘开山仪式。网红直播达人与村民们在当地德高望重的彝族毕摩带领下,寻找出开山后的第一朵松茸,标志着南华县野生菌进入丰采期。神秘的开山仪式以及悬念重重的找菌过程引发众多网友围观,直播同时,网友们不仅饱览了南华县优美的自然风光,还了解到更多的云南野生菌知识。直播一经上线就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他们分别从南华野生菌的种类及价格、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景区游玩项目等方面对主播进行提问互动。

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文化节吸睛超千万

  8日上午,2021中国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节系列活动“云播菌乡”展演也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演采取直播形式,不仅有野生菌美食文化展示和民族歌舞展演,还有非遗展示。面对几十种野生菌珍稀的食材,直播展演现场特别邀请到了大厨们现场烹饪,出自山林的野生菌在技艺精湛的厨师们烹饪下成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现场主持人还与南华镇南月琴、根雕、彝绣传承人互动,带领网友一同了解南华非遗特色。此次南华野生菌云上美食节全新的办节方式和丰富精彩的网上体验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据统计,截至8月8日21时,野生菌“云上”美食文化节 “云播菌乡”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站央视频号、云南日报客户端、文旅头条、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视频号、腾讯、新浪、网易、百度、今日头条、爱奇艺、微博、一部手机游云南、一直播、云南文旅、红火楚雄、菌香南华七彩云APP、抖音、B站、公共文化云、中国移动等20个平台同步直播,全网累计观看超过1130万人次。 “云游菌乡”网红平台的流量已达3240万。“2021中国南华云南最菌”微博话题已超2489万阅读量,抖音话题已超1174万观看量,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

南华第十八届野生菌“云上”美食文化节吸睛超千万

  云南网记者 吕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