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云南大关:66盏路灯照亮团结村群众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16:50:18  来源: 云南网

  “太好啦,路灯照亮回家的路,我们非常满意、非常高兴。”近日,云南大关县上高桥乡团结村营上片区66盏太阳能路灯全部亮灯投入使用,团结村村民丁洪阳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满口称赞。

66盏路灯照亮团结村群众回家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结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最终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大排查、大走访和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分类制定解决措施和时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团结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同志在入户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中发现,村委会至营上片区这段路有2公里多长,坡陡弯急,群众普遍反映学生摸黑上下学家长不放心、大人早晚摸黑走路骑车也较为危险,曾发生过几起因摔跤和翻车伤人的事故,群众安装路灯的愿望十分迫切。为解民之所忧所盼,省住建厅驻团结村工作队积极汇报协调,争取到1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安装路灯相关事宜。

66盏路灯照亮团结村群众回家路

  经测算,若要实现该路段路灯全覆盖,需安装路灯66盏,协调到的资金仅够购买路灯和水泥、沙石,安装工程费无出处。针对这一困难,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多次召开群众会,向群众算清每一笔账,与群众一起比选路灯供应商,充分动员党员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发动党员和群众一起干。在路灯安装期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全程参与挖坑、安装预埋件、拌混凝土、路灯组装等工作,带领片区群众义务投工投劳160余人次,加班加点,仅用4天就全部完工通过验收。

  “路灯亮起,不仅点亮了乡亲们的回家路,更点燃了群众对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省住建厅驻团结村工作队队长曹强表示,通过安装路灯,村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接下来,要引领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乡村振兴路上开创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云南网记者 沈迅 通讯员 金红娜 王清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