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献礼教师节 杨作霖师生油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7:17: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95,“行云——杨作霖师生油画作品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汇集了云南画家杨作霖的老师、学生及画友共100余件作品。杨作霖是云南本土画家,其绘画主题一直以云南乡土的光色景致为主。云南的巍巍高山、动感河流都在他的风景画中出现过。其作品《和顺乡》《高黎贡山脚下》等,也都充分表现了云南风光之美。

  据了解,杨作霖一直从事美术创作和教育工作,培养了一批擅长油画风景画的学员,其学生大多在云南各地中小学、幼儿园等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既是一群默默奉献在美术基础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同时也是一直勤奋地坚守在对艺术追寻中的画家。特别在近些年中,“杨作霖工作室”的画家群体从作品质量、数量都在云南美术界引起了一定的关注,他们的作品也多是对云南自然美的讴歌和对云南新生活的感悟。

  主办方介绍,此次画展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是云南美术馆对美术教育的助力,也是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同时以此希望美育教育以坚持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文化环境为目标,将珍贵的民族文化基因和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此次展览由云南美术馆、昆明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画院作为学术支持,展览时间持续到9月12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