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红色档案》微视频在两教育平台全新上线 将全面覆盖全省中小学及职业院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48:1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马元西)为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9月7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档案局、中共云南省委老干部局、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云南网出品的《红色档案·云南中共党员口述历史》微视频系列(以下简称《红色档案》)授权暨上线仪式在云南出版集团举行。

《红色档案》微视频在两教育平台全新上线 供图

  仪式现场,来自云南省档案局、中共云南省委老干部局、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云南网等单位的领导同志签署了授权书,并共同开启了微视频系列的上线。

  《红色档案》上线后,将作为云南地区中小学生、中高职学生教学材料,在“书香云南——云南省中小学数字教育服务平台”和“云南职教云平台”免费播放。《红色档案》通过档案结合口述历史的方式讲述党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全省中小学生以及教育行业的党史学习提供一批优质内容资源,通过人物讲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据云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段俐娟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档案局充分挖掘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从已采集的100余名有代表性的共产党员口述历史档案中,精心筛选、编辑形成系列微视频,以当事人或当事人亲属讲述内容为主线,以馆藏档案史料为支撑,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该系列历时一年采集拍摄,从云南省老党员、革命后代等百余人的口述历史访谈视频和3000余件各类档案资料中精心筛选、制作,是云南省首部以“口述+档案”的方式,记录云南籍中共党员个人奋斗史、革命战斗史的系列视频作品,许多讲述系首次公布。

《红色档案》微视频在两教育平台全新上线 供图

  在《红色档案》的制作与传播中,云南网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以创意独到、制作精良、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刷屏热传的融媒体报道形式,推动《红色档案》“破壁”“出圈”,形成前后呼应、同频共振、叠加释放正能量的宣传效应,有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热情。

  《红色档案》系列微视频全网关注超1500万次,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官网重点推介的首家省级媒体新媒体产品。截至目前,该系列微视频配合图文报道及海报同步推出了35期,通过云南网PC端、微博、微信、视频号、“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南发布”等平台全面推送,点击量超2800万,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热潮。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在采访中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重点还是要向广大的青少年覆盖。《红色档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少年中去,可以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