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电影《吹吧,徒弟》开机 讲述云南苗寨两代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7:50:2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2021年10月19日,由云南王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吹吧,徒弟》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于大姚县三岔河镇石碓窝举行了开机仪式。

电影《吹吧,徒弟》开机 供图

  据了解,该电影是以楚雄州大姚县三岔河乡石碓窝苗族村日新月异的发展为叙事背景,是一部以苗族芦笙文化为背景的主旋律农村题材网络电影。讲述了师徒两代人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新旧时代发展变迁中貌似分道扬镳、实则走向新生的过程,一个苗寨石堆窝村两代人信仰的故事。本片多个人物的刻画,将芦笙、梦想、亲情、城乡进行完美结合,充实而又不失细腻,叙事方式新颖,画面力求真实又动人。

  该剧在紧扣时代主题、传播主旋律的同时,展现出了新时代发展过程中苗族新农村的自然风光、苗族文化、核桃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服饰文化及乡愁情结。映衬出苗族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之路上和苗族文化的慢慢遗失之间不可避免的矛盾冲突,生动描绘出乡村振兴大背景下人们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历史画卷。

  据悉,该部影片剧本从年初就已开始筹备,并进行过多次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反复预想构思和修改,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积极有益的尝试。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几经推敲的场景搭建,相信这部作品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