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云发布】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7:55:3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0月21日上午,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埂会堂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赛龙在会上介绍,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以“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文创开新局”为主题,于2021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第一届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创办于2013年,每年一届,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是集中展示我省独具特色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文产项目的品牌展会。文产博览会是我省文产盛会,经济盛会,是催生文化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助推器。

  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将设置四大主题展馆、六场行业大会以及十二个分项活动,旨在打造云南文化产业新亮点,凝聚文化新动能。本次云南文博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结合,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办展,以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另设昆明南强街巷、呈贡文化旅游创意服务中心、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拾翠文化创意园、御古道今国风美学体验馆、楚雄彝人古镇、红河弥勒“东风韵”小镇、建水县龙窑生态城紫陶里商业街、西双版纳大渡岗古茶山万亩茶园、大理国家方志馆大理石馆、丽江古城十一个分会场。主会场将设置四个展馆,组织六场行业大会,开展十二项活动。

  主会场的四个展馆分别为:艺术创想馆(1号馆)、州市文化产业综合馆(5号馆)、昆明文化产业综合馆(6号馆)、红色文化主题馆(7号馆)。

  六场行业大会分别是:2021中国文化计算大会;云南省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构建影视服务新体系,赋能文旅产业大发展”圆桌会议;“云漫游纪”动漫游戏融合发展圆桌会议;云南文化产业培训会;“数字赋能文产 创新开启未来”——云南·楚雄数字化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其中,2021中国文化计算大会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世博厅举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民族文化强省的目标,高度重视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将文化产业作为全省重要产业来抓,研究和探索新思路、新体制、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推动云南文化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迈进,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