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举行 《天上的孩子》取材于真实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5:11:0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10月22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昆明举办第八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本期活动推介由上海金德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制作,胡玫导演监制,云南籍电影人周明辉担任制片人的《天上的孩子》。

  影片讲述的是贵州一名五岁男孩海娃被查出绝症,父亲决定在儿子去世后将其器官全部捐献却一路艰难的故事。罹患脑肿瘤的海娃生命垂危,按照家乡的风俗,夭折的孩子名字是进不了家谱的,父亲老何得知遗体捐献者的名字将被铭刻在纪念碑上,于是与母亲玲霞商量并艰难决定同意遗体捐献。

  影片取材于西南地区真实发生的故事。创作团队的初衷就是把人性当中的真善美表达出来。创作团队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器官捐献这件伟大的工程,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进来,救治更多的人,让生命通过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据悉,电影《天上的孩子》上映前曾入围十几个国内外电影节,并在蒙特利尔主竞赛荣获最佳处女作殊荣,澳大利亚金考拉华语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的荣誉,在中国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四项提名并取得最佳处女作大奖。

 

《天上的孩子》剧照 供图

  新闻多一点: 

  关于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

  由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并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院线电影或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且已通过规划备案、上线备案(两次备案)审核的网络电影均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