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百年锡都正青春】许忠磊:加级春风来 漫山梨花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7:21:29  来源: 云南网

 

 

 

  每年三月,鸡街镇西南面的白云山,8000余亩梨树基地里,梨花在春风下摇曳,加级寨梨花节就到了。目前,加级寨梨花节已经办了9届,临近的民宿要提前预订才会有房。

  许忠磊脑海回想起自己刚种梨树的时候,“以前家家户户都是种植水稻和玉米,能保证温饱就不错了。”谈起种梨的缘由,许忠磊毫不避讳,“穷!”看着别人家卖梨有了存粮,他心里也冒出了想法。如今,他已经成为了加级寨的种梨大户,也成为了鸡街镇毕业红村委会的党总支书记,当上了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领头雁”。

  如今,百年前种下的古梨树,依旧年年开花、年年结果。加级寨为了更好地保护古梨树,建成了“百年老树梨园”随着梨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回到了村子,一股“电商风”席卷了加级寨。直播、网店、拼团……很多村民们没听过的陌生词成为了拓宽梨销量的有效渠道。以前种地的手拿起了手机直播,以前不会上网的人都在学习开网店。一个帮一个、一家带一家,“梨经济”在当地遍地开花。

  年底,当地的冷链库就能建好,“云南梨花谷”的招牌正在被擦亮,一个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服务一流的“生态村、特色村、和谐村、宜居村、旅游村”正在成形。许忠磊对于加级寨的明天充满信心。

  云报全媒体记者 殷洁 李树芬 段芃 胡梅君 马喆 黄翘楚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