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大V养成记”——临翔区举办21天“产教”融合电商集训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8:42:47  来源: 云南网

  “走,报名去!”近期,一个招生视频在临沧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临翔区电子商务、短视频直播行业发展,临翔区依托正在实施的国家电子商务进村综合示范项目,举办“21天短视频直播集训营”,面向全市招生,来自各行各业的电商人才和对电商感兴趣的从业人员纷纷报名。

  “海纳百川”,各方电商人才齐参训

  开班仪式上,140名首批来自临沧各个县区的学员整齐就坐,他们中有镇康县的驻村工作队员、沧源县的电商从业人员、临翔区职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大家汇聚一堂,浑身散发干劲,眼神充满求知,在他们看来,这场由四川阳光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南乡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即将开始的集训就是一场汲取电商知识的“盛宴”,在为期21天的集训中,他们将通过实地考察、技能实操、项目实战、执行实干,学习短视频拍摄、剪辑、IP打造、抖音运营、直播带货等课程,“享用”满满“干货”的同时结识许多优秀的老师与同行。

  “因材施教”,众多名师授课激创意

  “邹老师,我拍的这个腊肉怎么看起来干巴巴的,体现不出它本来的美味?”21组的关玉蕊向正在讲授拍摄课程的绿源电商学院首席MCN讲师邹刚老师提出了问题,问题一出随即得到大家的呼应。临翔区的电子商务目前多以推销农特产品为主,产品本身质量优良,但没法通过视频展示出来,这是很多学员的共同烦恼。邹老师笑笑说:“每个产品都有它的灵魂,我们要善于抓住这种灵魂,你可以尝试把腊肉甩一甩、抖一抖,制造一些动感”。随即,邹老师带学员们打起了“太极”,作为一名千万级电商项目操盘手,这是他在打造多个百万粉丝账号过程中摸索出的一套“手法”,“推、拉、摇、移、跟、升降”,学员们跟着邹老师的口诀移动手机,不一会儿便将这套手机运镜方法掌握熟练。

  “产教融合”,理论实操共抓出成果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干”,在10天的理论学习后,学员们开启了“望一江水,品一壶茶,悟人生路”的昔归行。背依风景秀丽的忙麓山,澜沧江如同一条碧玉带将2600亩的古树茶园环抱在内,眼前的好山好水好茶点燃了学员们的创作热情,大家开始了实操课程。“这个角度拍出来的风景好”,“你缓缓的用开水冲泡茶叶,拍出一种氤氲的效果”,学员们你一言我一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视频作品在澜沧江畔的古树茶园诞生。在集训过程中,学员们“边学、边玩、边创业”,创作了超过500个短视频,包括茶叶、美食、娱乐、才艺、文艺等多种类型,涵盖了临沧的特色产业。

  今年以来,临翔区通过“引进来一批、送出去一批、本地训一批、挖掘好一批”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营造了“大V养成”的良好环境。相信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在知识技能的辅助下,在自身创意的加持下,临翔区将有大批的优秀电商从业人员成为“大V”,助力临翔乡村振兴,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云南网通讯员 纪建迪 记者 吴沛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