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路遇货车起火他们奋勇灭火 为云南红河这个小车司机及同事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9:01:5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朱啟红)“你的轮胎起火了,快停下来!”10月27日下午,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开往元阳县的公路上,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车左侧轮胎起火,后方小轿车驾驶员白军生发现后,立即追上去提醒司机。之后白军生和同事以及过路司机一起奋勇加入灭火行动中,大伙花了近一小时的时间终于将火扑灭,及时消除了此次道路上的重大隐患。

众人灭火现场 供图

  小车驾驶员白军生介绍,自己在发现火苗之后,想都没想,立马把车超上去提醒驾驶员靠边停车,并且和同事郭少林拨打了119。在把车上的一箱矿泉水全部用完之后,随即拦停路过车辆,这些车子的驾驶员也纷纷贡献出自己的灭火器和水瓶,后面来的一辆货车直接打开自己的水箱抽水帮忙灭火。

  由于轮胎反复起火,一行人足足用了45分钟才彻底将火势消灭,为司机挽回了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我当时没有想到那么多,心里只想着一旦火势严重,而我们和司机都没有发现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在红河州个旧市一单位任职的白军生说,自己是在去辖区企业入户调查的行车途中发现货车轮胎起火的,这种情况肯定是要参与救火的。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不要让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火灾威胁。

众人灭火现场 供图

  货车驾驶员颜厥足是浙江温州人,他表示轮胎起火的原因可能是轮毂发热引起的,由于驾驶舱位置比较高,而起火的位置又比较矮,所以当时自己并没有发觉火势情况。

  颜师傅跟记者透露道,对于大家见义勇为的这个事情,心里的感激之情无以复加,自己现在正在跟公司方面联系,打算做一面锦旗到白军生的单位去亲自感谢他们。同时这件事情也给了自己一个警告,以后开车的时候一定会更加小心。

众人灭火现场 供图

  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如在路上遇到驾驶车辆起火,首先应尽量把车开到安全地带,然后迅速下车,在合适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警示后方车辆,随后退到安全位置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

  另外,驾驶员平时开车时应随车携带一些消防工具,如安全锤与灭火器,火势较小时可使用灭火器瞄准起火位置灭火,当火势较大车门无法打开的情况下,可使用安全锤砸破车窗逃生,做好警戒,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