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12家西双版纳文化企业亮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9:27:32  来源: 云南网-西双版纳新闻网

原标题:12家西双版纳文化企业亮相文博会

27日,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2家西双版纳文化企业携文创产品、创意文旅产品盛装亮相。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出席本届文博会,并看望了我州参展企业。

清新自然的绿植、生动明艳的花朵、美轮美奂的纱幔……走进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西双版纳展区,众多嘉宾和媒体记者被展馆清新、自然、开放、包容的设计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刚刚结束的COP15大会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大会通过的‘昆明宣言’等重要成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西双版纳素有‘动植物王国’‘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之称,此次文博会上,西双版纳展区也紧紧围绕着这一主题进行搭建、布展,集中展示了西双版纳州民族文化特色、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成果。”布展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以“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文产开新局”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主要通过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网站(culture.yncbrm.com)“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专区、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文博创想会”进行展示。线下于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设艺术创想馆、州市文化产业综合馆、昆明文化产业综合馆、红色文化主题馆4个展馆(不对公众开放),室内室外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来自16个州市的多家文化企业参展。我州共有12家文化企业参展,其中,规上企业5家、小微企业7家。参展产品包含民族服饰、傣陶制品、傣纸制品、文创产品、非遗文化展示等。独具特色的展区、展品设计,点亮了此次文博会。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