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瑞丽持续发布民生保障措施:简化离瑞隔离审批流程、对生活困难离瑞人员减免费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45: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11月1日,记者从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瑞丽市发布民生保障措施,简化离瑞隔离审批流程、增加隔离酒店数量、对生活困难离瑞人员减免费用,切实满足离瑞群众顺利离瑞需求。

  据介绍,申请离瑞人员只需向网格员提出申请,说明目的地、出行方式和同行人员等情况,网格员审核后提交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市指挥部),市指挥部在接到申请后将第一时间为申请人安排或协调隔离场所。目前,瑞丽市能提供市内隔离酒店、市外隔离酒店和市内隔离板房供群众选择。按疫情防控风险评估,自驾离瑞人员只能在市内隔离酒店隔离。隔离场所安排协调好后,网格员会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选择瑞丽市内隔离酒店的申请人,自行到酒店报到;选择市外隔离酒店、市内板房隔离的申请人,由市指挥部统一组织转运。

  德宏州内其他县市部分酒店已可作为离瑞人员隔离场所,将逐步有序接收部分申请离瑞群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正在协调德宏州周边县市,帮助解决离瑞人员隔离问题。11月1日,瑞丽市新增10家市内离瑞隔离酒店,新增隔离房间500间左右。

  离瑞人员在选择集中隔离场所时,可按个人经济条件选择相应住宿价格的酒店,市指挥部将尽可能根据个人需求协调对接酒店。承担酒店住宿费用有困难的离瑞人员,可申请到政府统一建盖的隔离板房隔离,住宿费用由政府统一承担,个人需要支付伙食和核酸检测费用。如生活确实困难,可在提交离瑞申请时一并提出减免伙食和核酸检测费用申请,社区、村委会按有关困难救助标准审核并报市指挥部同意后,由财政资金为其支付伙食和核酸检测费用。

  下一步,瑞丽市将竭尽全力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让有离瑞意愿的群众都能顺利通行。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