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楚大高速公路预计于今年12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5:59:56  来源: 云南网

第四总承包部正在加紧施工

基本建好的姚安互通

  运输车、渣土车来回穿梭,压路机轰隆作响……10月28日,在楚雄(广通)至大理(江风寺)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新楚大高速)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热浪全力施工。

  当天,第四总承包部生产副经理王怀玉向记者介绍,该项目部目前已完成底基层、基层42公里,完成比例达到90%。沥青下面层已完成35公里,完成比例80%;沥青中层完成42公里,完成比例60%。“今年11月份完成路面沥青施工没有问题。”

  而随着新楚大高速两个控制性工程——渔泡江大桥与牛驼子箐大桥分别于10月27日、28日合龙,意味着这一条滇西要道离通车已经越来越近。

  据介绍,楚大项目起于楚雄州禄丰市广通镇以北,接在建的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项目,途经禄丰市、牟定县、姚安县、祥云县、大理市5个县市,止于大理市江风寺,接原楚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200.5公里(楚雄境内118.57公里,大理州境内81.93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为429.05亿元(楚雄境内约256.17亿元,大理州境内约172.88亿元)。由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牵头人的17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PPP建设模式负责实施。

  项目起点至凤仪段181.5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3.5米;凤仪至止点段14.00公里,广通连接线4.9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项目全线设置17处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项目桥隧比为62.6%,批复建设工期为4年。

建设中的牛驼子箐大桥

  截止到2021年10月底,楚大项目全线累计完成投资406.4851亿元,完成投资控制目标的94.74%。

  王怀玉表示,为了按时完成年底通车目标,项目部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实行24小时循环作业,采取见缝插针方式施工。同时,为确保路面施工平整度及行车舒适度,总包部还引进了2台中大2000型摊铺机,提高沥青上面层的平整度,展开了两个路面施工作业点,加快施工步伐。

  记者获悉,该项目部是整条新楚大高速公路施工的一个缩影。自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各项目部在保证建设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克服多方压力和困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详细编制施工方案,对技术、安全做了层层交底。施工过程中,人员统筹安排,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新楚大高速年底按时通车。

  云南网记者 彭锡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