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曲靖220千伏三岔变电站重建再投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49:56  来源: 云南网

  10月29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220千伏三岔变电站圆满完成了最后的工程验收和设备实验工作,并顺利投入生产运行,为曲靖城市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三岔变电站位于曲靖市麒麟区西山街道,于1970年7月1日建成投运,至今已安全运行50年,是曲靖市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为曲靖的社会、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随着用电负荷急剧增加,云南电网公司决定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末期开启三岔变电站原址重建工程,并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完成建设、验收并投入使用。从重建开始,云南电网公司便从其文化、历史角度考虑,尽量保存原有标语,建成一座有红色印迹,可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地。

  曲靖供电局党委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要求,建设之中便积极传承老一辈电力人的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了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完成危难险重任务之中,该局党委在三岔变电站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到工地,将思想传递到工地上的每一位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三岔变电站临时党支部更是能以重建三岔站为荣,不断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教育全体党员要从每一台设备、每一根螺丝上感悟党在每一个时期的坚强、正确领导,感悟老一辈电力人对设备的热爱、对企业的热爱。在支部的带领下,支部号召党员带头,党员带着员工攻坚克难,牵头编制转供电方案,排查作业安全隐患,并在过程中加强廉洁教育、纪律监督,同时带动青年骨干成长成才,积极作为,勇挑重担。

  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一一攻克了重点、难点,原本需要2年多建设周期的建设项目,仅用300多天便完成了任务,新建成180兆伏安变压器2台,总投入1.28亿元,期间成功克服了涉及7条110千伏线路,7座110千伏变电站,需要4条220千伏线路同时停电的转供电难题,同时协调电力调度、电网规划与建设、生产技术、输电、修试、变电等多个部门的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攻坚“双胜利”。

  近年来,曲靖供电局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到工地上,始终坚持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的为曲靖市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云南网通讯员 吴洁 丁若阳 张荣伟 记者 张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