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冬春航季腾冲机场航班量恢复至每日30班左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46:20  来源: 云南网

  记者11月1日从腾冲机场了解到,冬春航季来临,腾冲机场航班量将恢复至每日30班左右,其中,省外13班、省内17班。

  10月31日,执行2021年冬春航季的第一天,腾冲机场成功引入瑞丽航空和湖南航空两家航空公司新开执飞腾冲航班,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市场培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你好森地(瑞丽航空呼号)DR6517、你好乐程(湖南航空呼号)A67225,跑道18可以落地。”当天,随着腾冲机场塔台分别对两家航空公司航班发出落地指令,在机组和航班保障人员的默契配合下,两班航班先后在腾冲机场平稳落地,并在鲜花和在场旅客、工作人员的祝福中,圆满完成首航仪式。

  据了解,此次新引入的两家航空公司中,瑞丽航空DR6517/8航班执飞腾冲至昆明往返航线,每天一班,计划6时40分从昆明起飞,预计8时抵达腾冲;计划11时从腾冲起飞,预计12时05分抵达昆明。湖南航空A67225/6航班执飞腾冲(经停宜宾)至无锡往返航线,每天一班,计划8时30分从无锡起飞,14时25分抵达腾冲;计划15时25分从腾冲起飞,20时35分抵达无锡。

  今年冬春航季,执飞腾冲的航空公司将增加至9个,分别为:东航、昆航、祥鹏航、南航、深航、重庆航、华夏航、瑞丽航和湖南航。通航城市将恢复至18座,分别为:昆明、西双版纳、陇川、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南京、武汉、郑州、西安、贵阳、北京大兴、武汉、宜宾和无锡。

  自疫情发生以来,腾冲机场始终牢牢坚守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了机场运行安全、平稳,为航班正常和市场培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按照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的统一部署,腾冲机场积极与地方政府汇报,强化与航空公司之间的沟通协调,深入探索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市场培育工作,积极争取航线时刻资源,创新开展市场推介,共同开发多层次、多样化服务产品,最大程度激活本地航空市场。

  腾冲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机场将在全面做好运行安全、航班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在市场培育、货运改革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多方合作,营造更为强而持久的航空市场发展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云南网记者 胡晓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