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服饰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服饰 >> 正文
“丝路云裳”窗口服务行业服装创新设计大赛征稿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50:3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近日,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1线上民族赛装文化节——云上民族刺绣特色窗口服务行业服装创新设计大赛正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凡具有设计能力的集团或个人均可参赛。

  本次大赛由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主办,以“丝路云裳·云南名片”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将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元素与现代服饰融合,创新设计出契合不同场景、具有民族刺绣文化元素和鲜明特色的现代公务服饰。

  参赛作品要求贴合大赛主题,契合“民族的、时尚的、舒适的、得体的”四大设计理念,创作具有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的创新特色公务服饰,即包含民族刺绣文化元素和特色的职业工作装。作品要既有艺术观赏美感,又有生活实用价值和产品开发潜力,适于在楚雄州、云南省公职人员中推广。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的截稿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决赛的截稿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每个设计师完成服装设计2-4个款(其中至少有1款男装、1款女装),设计完成完整的系列作品及服饰配套。作品服务于楚雄州、云南省广大公务人员,设计师可根据不同职业类别和工作场景,如:景点导游、服务窗口、收费站、政务服务等业务场景进行创作。

  大赛设置最佳旅游类公务服装、最佳服务类公务服装、最佳公务员风采服装、最佳创意奖4个奖项。组委会将聘请民族刺绣文化专家、著名服装院校教授、时尚界专家、政府代表等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总决赛奖励办法将采取荣誉与实物奖励相结合的办法,除向获奖人颁发奖杯、证书外,并发给相应额度奖金。

  大赛组委会将积极引导服装服饰企业的优秀作品进行规模化生产,推广运用到楚雄州乃至云南省各旅游景点、收费口、政府服务点等展示云南公务窗口行业,进一步提升云南旅游形象,展示新时代云南新风范。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