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庚续壮阔红色血脉 “团结进步同心营”走进云南陆军讲武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10:38:00  来源: 云南网

春风徐徐,天朗气清。翠湖之畔,挺立着一幢黄墙灰瓦建筑,这是一代军事传奇的发源地——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师生,在辛亥革命、护国起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2月8日下午,云南省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团结进步同心营”的孩子们走进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赓续壮阔红色血脉。

讲解员介绍,创办于1909年的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军事学校之一,朱德、叶剑英、蔡锷、龙云、顾品珍、唐继尧等一大批军事人才都毕业于此。它融入了中华民族近代革命史、中共党史、民族救亡史、新中国史的壮阔长卷,蕴含着深厚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精神和红色基因。

“亲身来到讲武堂,详细的讲解让我了解到爱国志士舍己为人、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我感受到了在课本里所不能体会到的震撼,系统的历史资料和身临其境的体验也加深了我对这段历史的理解。”来自昭通市民族中学的一位初中生说道。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是目前国内保留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著名中国近代军事院校遗址之一,它承载着光耀千秋的历史岁月,蕴涵着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各族青少年看到了讲武堂师生的革命品格,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把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扎根心灵深处。

云南网记者 李子楠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