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磨憨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7:12:33  来源: 云南网

  2月28日,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磨憨现场推进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召开。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全省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组织动员全省各地各部门绷紧神经、拧紧发条、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确保2023年内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勐腊县勐满镇曼烈村和昆明市托管的磨憨镇尚岗村2个抵边村寨,参观了勐腊县勐满工业园区的云猛天然橡胶有限公司,听取了磨憨镇建设现代化边境幸福村的建设情况。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昆明市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汇报片并听取了昆明市和保山市作交流发言。省级10家单位和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分别对年内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省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也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374个沿边行政村,聚焦6项建设任务目标和19项指导性指标,压实攻坚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强化资金保障,凝聚各方力量,深化党建推动,顺利完成2022年度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省级已统筹下达建设资金136.3亿元,各边境县市总计划实施的14390个项目,已开工89.4%、完工59.7%,水、电、路等三项重点指标全面完成,边境群众满意度达96%,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会议也指出,取得的成绩固然值得充分肯定,但离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是事关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是云南省兴边富民行动的重要抓手。2023年一定要抢抓机遇,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和动摇,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举措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又好又快建设。

  据悉,今年是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的攻坚年、关键年。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实事求是、能快则快”原则,分类实施、梯次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19项指导性指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幸福村建设各项任务。

  云南网记者 时光远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