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红河金平:载歌载舞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赞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09:08:00  来源: 云南网

  3月10日,金平县彝族学会举办“携手共谋·民族团结·乡村振兴”联谊活动。活动演出现场热闹非凡,该县各民族学会、民族歌手、文艺爱好者、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美丽大家园,各民族之间语言不同、文化不同、信仰不同,金平县的历史是民族团结的历史,是一部各族儿女心向党、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史,是一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的发展的见证史。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各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携手共筑幸福和谐大家园。

  演出现场,《今生有缘》《除了你》《摇玲》《时光谣》《彝族幸福乐》《早嘟度嘟》等民族音乐舞蹈作品,生动展现了边疆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和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再现。

  多年来,金平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保护传承中华文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同时积极完善少数民族居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各族群众在共生共荣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自觉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设者、捍卫者。

  云南网通讯员 罗布 罗垚 马驰鹏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