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楚雄牟定:美丽乡村校园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6:15:00  来源: 云南网

  阳春三月,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樱花、梨花、万年红竞相绽放。锦簇花团和白墙黑瓦的美丽乡村相映成画,师生下课之余被春日美景吸引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去年以来,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开展创“绿美校园”活动,形成了党员带头,师生跟上,共同发力,共创绿美校园的新局面。校园里,时时处处都有学校师生爱绿护绿、栽花种草的身影,师生爱绿、护绿、增绿良好氛围已经形成,掀起了绿美校园建设的热潮。目前,绿美校园已初具规模,形成了春看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绿美校园新局面。

  在“绿美校园”创建过程中,凤屯中心小学做到“应栽植尽栽植、应绿化尽绿化”。将绿美校园创建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按照生态环保和节约型校园、教育发展的要求,积极采用低碳、环保、节能、节水、节粮、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引导校园新建建筑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建造。着重加强建筑节能、新能源利用、非常规水(雨水、再生水)资源利用、可回收垃圾利用、材料节约与再利用等方面工作,通过校园环境的综合整治,让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和文化延伸到校园之内的各个角落,使校园绿色更多、形象更美、环境更优、品位更高。

  结合课堂教学、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凤屯中心小学利用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粮食安全周、森林日和植树节等活动,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培养孩子从小树立尊重自然、热爱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养成爱护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利用广播、板报、LED屏幕、条幅等广泛宣传绿美校园创建的意义,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截至目前,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已先后被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民族优秀文化教育示范学校”,被共青团楚雄州委、楚雄州少工委授予“楚雄州优秀少先队组织”,被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州教育局授予“楚雄州绿色校园”,被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牟定县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张芹洪 李光洪 李林先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