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云南省“团结进步同心营”师生走进江都区第二中学进行民族团结进步交流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9日 15:25:00  来源: 云南网

  

 

  7月28日上午,云南省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团结进步同心营”——南京扬州站的50名师生走进江都区第二中学交流互动。

  “团结进步同心营”的师生们参观了江都区第二中学的校园建设,了解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开展了分组活动。

  活动在悠扬的古筝独奏曲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的孩子们献上了一场包含竹笛、葫芦丝、京剧、民族舞蹈、书法、音乐等形式多样的高质量视听盛宴,赢得在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

  古筝独奏

  表演者:江都区第二中学 朱清涵

  竹笛独奏

  表演者:云南大学附属中学 李享睿

  独唱表演

  表演者:云南大学附属中学 逄林鸶雨

  京剧表演

  表演者:云南大学附属中学 安俊州 熊蔚萍

  土家族舞蹈《摆手舞》

  表演者: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刘芷含

  彝族舞蹈《子莫格尼》

  表演者: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周雅馨

  白族舞蹈《霸王鞭》

  表演者: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杨珺琪

  葫芦丝表演

  表演者:盘龙区云才文翰学校 何明澄

  笛子独奏

  表演者:昆明润城学校 排敬媛

  哈尼族舞蹈

  表演者: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吴思桐

  书法表演 

  表演者: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吴欣钰 严艾周

江都区第二中学苏祺煊

  新疆舞《鲜花》

  表演者:昆明润城学校 沙子墨

  江苏民歌《茉莉花》

  表演者:扬州市江都区第二中学 伱家晟 冯欣怡 于梓歆等

  活动中,体育馆内也进行了篮球、乒乓球的友谊赛;“二分明月”文学社向云南学生发布了征稿倡议,发放了“二分明月”社员证,赠送了社刊。活动结束后,两地师生交换了联系方式,既增加了苏滇两地青少年相互了解,又增进了两地文化交流与友谊。

  本次活动让苏滇两地各族青少年在愉快的互动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科学探索等形式,在交流体验和融情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科学理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市选派了江苏省江都中学的部分学生去云南参加了苏滇两地各族青少年“团结进步同心营”交流互动活动。

  “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微信公众号 供稿(文字:樊洁 陈心悦)

  云南省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团结进步同心营” 供图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