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张廷科:从汽修工人到行业先行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20:19:00  来源: 共青团云南省委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 张廷科

张廷科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张廷科,男,1984年10月生,云南新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2003年,张廷科以一名汽车修理工的身份进入大昌行云南联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在汽修过程中,他发现每拧开一颗油底壳螺丝,就会有废机油流出,这激发了他的好奇心,拥有敏锐眼光的他经过学习了解,发觉“废矿物油”是一个有潜力价值的行业。

  尽管原工作单位的突出业绩让他先后被公司提升为组长、服务顾问、车间主任、服务经理等职,并在2008、2009年参加全国技术双杯竞赛中荣获二等奖,西南地区优秀人才技术奖,但他不安于现状。有了一定资本积累的他,于2013年,与刚从云南武警总队退下来的正团职干部杨希德创办了“云南新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几番周折,终于确定公司厂址落户在易门工业园区大椿树片区。创业初期,面对怪石林立,杂草丛生的荒坡,亲朋好友抱成团,投资人身先士卒,白天,顶着骄阳凿石苦干,晚上,几个人挤在一间不足10平米的简易石棉瓦房里,伴着嚎叫的风声入眠。汗水、泥水、泪水伴随志同道合的创业者们度过了200多个难忘的日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2月起,在易门县委政府的支持下,先后完成了土地征用、林业用地转换、矿压、水保、安评、设计等基础性工作。本着“干就要干成功”的信念,张廷科董事长下深圳上山东考察设备,坐轮船走水路到重庆请教师傅,乘火车翻峻岭赴成都拜访高人。一番努力之后,到2014年6月1日工程竣工,项目设计总投资4107万元,其中,环保设施就投入493万元,占总投资的13%。2014年6月土建工程结束进行安装调试;2014年12月试生产;云南省环保厅2015年1月4日为公司核发了《云南省排放污染物许可证》,2015年4月22日为公司核发了《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截止2015年10月,所有证照办理齐全,新昊公司生产经营走上依法办企的轨道。仅2015年,就处理废矿物油4000吨,生产成品油3000余吨,收获到属于创业者的第一桶金。后经过两次大的产能升级改造,有2条生产线,生产基础油、燃料油两大类10余种国家有关部门验收合格的产品。公司下设生产部、采购部、销售部、外联部、人力资源部、环保安全部等部门,建立了党支部、工会、女工委员会等党群组织,保证了公司生产的顺利高效运行。

  三年磨一剑,公司走过了艰苦的创业阶段,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凭借易门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和科技创新园区的优势,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发展的道路。已经有23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专利证书。2015年9月被云南省授予科技型中小企业;2016年10月被国家名命为高新技术企业;被列为云南省2017年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公司的生产规模,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均处于云南省同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