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周昆宇:五年磨一剑 做大云南石斛产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20:19:00  来源: 共青团云南省委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 周昆宇

周昆宇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周昆宇,男,1976年生于湖南省,1997年7月毕业于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市场营销本科,分配进入中国煤炭物资总公司工作;1998年进入广州美的集团历任市场策划,分公司经理,营销策划部长,区域营销总监,国内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太阳能公司总经理;2003年加入上海奔腾企业集团,历任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集团营销副总裁。参与创办“奔腾”品牌,直至被世界500强飞利浦收购;2010年出任本间高尔夫(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日本本间高尔夫株式会社董事;2012年8月至今任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昆宇先生在一次偶然机缘巧合下结识了云南浩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然,由于赵志然出生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在他的介绍下,周昆宇对云南龙陵紫皮石斛发生了浓厚的兴趣,紫皮石斛作为传统的养生滋补佳品,长期以来倍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推崇。当得知龙陵石斛产业作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但仍以散乱种植、原料销售为主,且被浙商控制市场,周昆宇先当即认为:随着全民大健康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必然产生极为巨大的养生保健需求,并基于目前市场所反映出来的真实情况,打造一条围绕石斛的全产业链的创业构想逐渐在周昆宇心中形成。

  2012年8月,周昆宇与赵志然共同组建了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6600万元,并出任总经理一职。5年来,周昆宇带领公司员工艰苦创业,励精图治。专注于石斛全产业链开发,集石斛种植、石斛基地建设,石斛系列产品研发、加工生产、销售、品牌经营、石斛体验、展示为一体的石斛产业链后端运营现代股份制企业。公司目前已研发出51个单品。获取“极斛”、“品斛堂”、“品斛”“品斛春”等90多个商标。申报获取全国石斛唯一“健字号”(铁皮石斛洋参枣片)、取得了药品GMP证书、食品生产许可证、保健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许可证;在龙陵县环城城东路67亩地建设集石斛产品研发、加工、生产检验为一体的生产线建设,建设GMP保健加工车间,购进中药饮片联动生产线、固体制剂生产线、石斛保健酒灌装生产线以及技术中心。于2016年11月18日建成投产,产能达:石斛洋参枣片6000万元粒/年;颗粒生产组装16.5万盒/年;胶囊40万瓶/年,石斛中药饮片360吨/年;石斛保健酒3750吨/年,基酒5000吨/年。2013年8月成立了云南品斛堂酒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600万元。坚持围绕“石斛全产业链领军企业、云南名酒第一、保健酒全国第二”的战略目标不断砥砺前行。

  周昆宇自创办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来,累计投资近亿元,解决了500多人的就业岗位,解决农村劳力15000人/年。上缴利税113.35万元,2016年收购龙陵县检测合格的紫皮石斛鲜条600多吨,有效带动龙陵当地农户增收。同时,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自公司成立以来周昆宇致力于贫困偏远山区的慈善公益事业,2013年捐资助学3万元;2014年资助2万元给予龙山镇龙山社区观音寺小组修路; 2015年捐资5万元给予保山市扶贫办用于扶贫济困。通过多方努力,2016年携苏泊尔集团共捐建三所希望小学,其中,龙新乡菜子地希望小学捐款120万元,平达乡平达希望小学捐款120万元,2016年捐资平达乡章赛希望小学110万元建校。

  在周昆宇的带领下,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小到茁壮成长,先后获得了2014年获得农业产业市级龙头企业、云南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2015年获得云南省第十批林业产业省级龙头企业称号、石斛鲜条保山市名牌产品称号、5月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12月获得保山市第三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包装奖)银奖。2016年获龙陵县政府质量奖,中国中药协会石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