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王建华:人生是前进与成长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20:19:00  来源: 共青团云南省委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 王建华

王建华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王建华,男,1972年8月生,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创业历程

  自2005年白手起家创办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从最初的2辆车,5个人不断发展起来,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公司现已成为主营业务危险品运输、普货运输、货物仓储、汽车修理、汽车配件销售、车辆检测、劳务派遣、车辆租赁、驾校、市场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公司下设南华县腾龙危货汽车修理厂(一类),由他主导创办的公司有南华县腾龙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南华金龙汽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德宏华昱物流有限公司、云南健达劳务有限公司,云南谨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楚雄腾龙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南华健达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

  目前,拥有在职员工730人(其中:有残疾证4人,再就业优惠证39人,聘用应届大学毕业生68人)季节性临时工3500人,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4230多人。

  二、创业理念

  人生是前进与成长的过程。想一想创业也是如此。靠“创”来前进,靠“业”来积累。他认为,“创”自是前进的意思。但“业”除了积累之外,还应该有“坚持”的意义。参天大树是几百年上千载小树苗坚持成长所造就的壮观!所以,只记得“创得”,却忘记了“业得”的创业者,常常就是那些最让我们“扼腕痛惜”的创业失败的“昙花”! 创业在当今时代被提及的越来越频繁了,就如同“爱”!在人们温饱基本上得到了保障之后,“爱”便成为了人类永恒的主题。

  他常说:“国内外许多成功企业的经验表明,成功创业之路只有一条:遵循创业基本原则,努力奋斗。成功的创业者是那些遵循基本原则的人,坚持遵循基本原则的公司将成为优秀的公司”。

  三、公司发展情况

  公司为进一步拓宽业务,在巩固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客户。公司与中石油、中石化云南销售公司合作对滇西片区的成品油进行配送,2013年起公司承包了楚雄卷烟厂的劳务派遣及管理工作,楚雄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劳务人员、厂区倒短等业务的管理工作,复烤厂的初烟、半成品烟运输,2013年起公司与英茂集团签订合同,承运英茂集团在德宏州所有糖厂的运输等,同时为部分企事业单位提供车辆租赁服务。现已安置农村闲置人员、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近3500人,拥有各类运输车辆550辆,年吞吐货物量达430万吨。2016年公司固定资产总值达到1.5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733.38万元,年缴纳税收423.77万元,各种保险费1500多万元。公司已建成18000多平米的货物仓储车间,可提供方便安全的货物仓储和中转。公司收购并盘活破产企业2户的闲置资源。为社会解决更多的就业人员。2015年10月经省安监局批准成立了楚雄州危险品道路运输应急救援大队,配备相应救援用品,配备施救车辆和专用应急救援车辆。2016年7月公司与南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合同,2017年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县域仓储、分拨中心,同时进行全县10个乡镇,128个村委会的电商物流配送业务。

  公司依据国家、省政府实施“一路一带”经济发展的战略期,我公司将建设现代综合型物流中心,转变企业的发展方式,建成入滇出滇高端品牌物流企业,提升企业在国内市场竞争力,打造现代电子商务服务信息平台,智能仓储设施平台,装卸运输平台,包装、加工产品平台,整合运输资源,打造运输车辆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现代物流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将公路运输、铁路、水路、空运、管道等综合国际物流服务体系。

  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的政策指导,我公司研究物流的转型升级和物流业的“供给侧改革”,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加快建设公共信息平台,提升仓储智能化水平,发展甩挂物流等措施。以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为契机,使公司快速实现 “互联网+物流”的运营模式,提高仓储、配送等环节运行效率及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