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王建平:以科技构建人生的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20:19:00  来源: 共青团云南省委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 王建平

  王建平,男,出生于1972年9月,在读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科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五华区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政协委员,先后获得第七届昆明市优秀企业家、第七届“昆明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昆明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众创空间·创业梦想导师、昆明第十三届优秀企业家、盘龙区高新技术企业领军人才、盘龙区第六届优秀专业人才等荣誉称号。

  1995年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王建平辞去上海电缆厂的安稳工作,听人说昆明计算机配件的销售市场很好,他来到昆明开始他的打工之路,在一个店铺帮人做销售员,跑业务、送货自然是常事。久而久之满怀着对创业的激情和信念,他觉得必须要自己创业才能给自己更大的压力,发挥自己的优势,于是他东凑西拼加上自己的积蓄2万元,在园西路租下一个小铺面,代理销售网线、水晶头、网卡、交换机等各类耗材。刚开始创业,生意很冷清,他每天上午在门口发宣传单,下午骑着单车到处跑业务,晚上开店到零点。那时候,园西路做计算机配件生意的有好几家,王建平凭借自己是宁波人对新鲜货物品种的把控、质量的严要求、甚至无条件帮客户解决一些简单的计算机问题,逐渐他的产品被客户认可,很快取得了客户的信任,生意开始好起来。同时他将眼光放到了行业用户上,开始对电信、移动、联通、企事业单位进行需求了解,无数次被吃闭门羹,但是他仍然不放弃,凭借自己丰富的产品和网络知识,他坚持对客户拜访无数次讲解,公司也从卖杂牌到代理TP-LINK、神州数码、CISCO、AVAYA、3COM、联想等世界优秀品牌的产品。就这样公司的财富也越积越厚。他坚持学习和投入精力进行研发,先后带领团队进行软件研发和专利方面的研究,终于获得了软著和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通过自主研发建立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