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清明节出游 昆明成省内最热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6:18:17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清明节出游 昆明成省内最热目的地 

  今年清明小长假,国内旅游市场迎来复苏。携程数据显示,云南跟团、自由行、自驾游、景区门票、租车等业务在清明假期人气明显提升,昆明成为清明节云南旅游人气最高的目的地。

  数据显示,4月的云南旅游预订人数预计环比3月增长超100%,预订集中在清明节和4月周末。与此同时,在线旅游平台和旅行社的线路产品也在加速恢复。目前上线的大量云南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整合本地全面的玩法与优惠价格。受近期周边游价格位于低点的影响,主打旅游体验的品质团、私家团以及云南目的地参团的精致小团产品走俏。以私家团为例,平均3到6人,不与陌生人同团,更适合家庭、朋友出游。

  随着省内游恢复,旅游度假休闲游的活跃度在小长假期间快速提升,以周末亲子自驾、景区游园赏花为主的云南周边游人气提升,并形成旅游小高峰。昆明、大理、丽江是清明小长假云南人气最高的前三位旅游目的地,红河建水、曲靖罗平以及德宏芒市、西双版纳景洪也上榜热门目的地。

  今年清明小长假,众多游客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前往景点游览,因此打包优惠力度大的“景区+酒店”套餐成为人气旅游产品,购买的游客占比达到44%。数据显示,“景+酒”自驾订单的出行人数在近一周环比增长120%以上,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瑞丽市是云南景区人气最高的前三位旅游目的地。

  从景区来看,丽江古城、曲靖罗平油菜花景区、文山丘北普者黑景区、梅里雪山、昆明海埂公园、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昆明黑龙潭公园、丽江雪山峡谷演艺公园、云南省博物馆、大理周城是清明小长假云南旅游人气最高的前十位景区。

  此外,根据携程数据,目前已有云南游客预订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计五一将成为今年旅游第一个高峰。(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