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云南弥勒:竹园早熟莲藕提前上市 产值将突破9000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7:12:36  来源: 云南网

  竹园早熟莲藕提前上市 产值将突破9000万

  竹园早熟莲藕提前上市 产值将突破9000万

  连日来,云南弥勒市竹园镇万亩荷塘中藕农们忙着挖藕,收购商在田前路头收购,人来人往,呈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早熟莲藕提前上市,产值预计突破9000万元。

  莲藕为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是夏季重要蔬菜。竹园早熟莲藕栽种品种主要有“碗莲6号”“鄂莲系列”“莲花藕”“珍珠莲米藕”等多个品种。竹园早熟莲藕比其他传统露天种植提早采收1个月,肉厚、质脆、味甜的莲藕受到了市场的青睐,目前价格一路走高,按品质价格在8.2元至10.3元不等。莲藕产业成为促进当地“民富村美”的当家产业,被云南省农业厅列为全省万亩莲藕生产基地。目前提早上市的早熟莲藕已远销陕西、四川、重庆、贵州等省内外。

  “早熟的莲藕收购价在8元多点,品质好的超过9元,我目前卖了一亩多点,产量达到2吨多,收入刚刚破2万元。”赵林村委会板桥小组莲藕种植户赵家寿说。

  

  竹园早熟莲藕提前上市 产值将突破9000万

  竹园早熟莲藕提前上市 产值将突破9000万

  弥勒市竹园镇土壤肥沃、水利丰富,极其适合发展莲藕产业。近年来,该镇按照‘规模化、集聚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结合全镇有24035亩水田资源的优势,竹园镇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竹园实际的莲藕栽培模式,莲藕种植实现了一年两熟,第一茬2月下旬移栽,6月初采收,第二茬6月初移栽,9月采收,达到优质、高效、高产的目标。部分种植户在种植莲藕的同时,还在莲米、农家乐上做文章,取得了“一亩莲藕,三份收入”的好效果。

  弥勒市竹园镇副镇长杨贻雄说,“今年全镇莲藕种植面积13000余亩,平均亩产1090公斤,平均单价6.5元每公斤,亩产值7085元,预计总产值将达到9210.5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赵树龙 丁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