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云南松茸​乘“丰”起航 七年深耕打开“出山”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7:42:08  来源: 云南网

6月28日,2020顺丰松茸发布会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召开。供图

  疫情之下,乘风起航。彩云之南迎来又一个松茸季,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这一大自然的馈赠之物,让更新鲜、更高品质的松茸走进人们的餐桌,6月28日,2020顺丰松茸发布会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召开。会议发布了《2020年顺丰松茸解决方案》,通过加大资源投入,加快物流服务升级,打造定制化服务等方式助力松茸更好“走出去”。

  “抢鲜”布局:保障松茸寄递畅通无阻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农产品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机遇,趁势而起的直播经济、网红带货、线上团购等新型线上消费模式为商家及消费者开拓了新的商机和消费热点。

  松茸属于易腐烂生鲜产品,对运输时效要求非常高,后疫情期间,全国航空资源紧张,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珍稀松茸,顺丰抢先布局,加大资源投入,为松茸寄递全程畅通做足了准备。

6月28日,2020顺丰松茸发布会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召开。供图

  在昆明长水机场,顺丰针对华东、华南两个松茸核心流向区域同时投入两架全货机,让云南松茸搭乘顺丰专机销往国内外。同时,香格里拉、丽江机场也储备了充足航班,线路覆盖全国,可为客户提供多流向运输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同的天气情况,今年顺丰启用了长水机场2000+平方米的冷库,可容纳达40吨松茸,如因不可控因素导致松茸无法及时出港,将松茸将其保存在2-8°C的区间内,确保全程不脱温。

  为缓解今年紧张的航空资源,顺丰在冷链资源上再加码,云南区整个松茸季投入冷链专属运输车辆日均150+个车次,相比19年增加50+个车次,以高频班次增加运转速度,保障松茸在收寄点不囤积,提升松茸寄递时效。

  除此之外,由于松茸包装要求严格,要将每一颗都要独立隔开,包装费时费力,而顺丰在云南采用全员参与的模式,投入超过8000+人次支持松茸项目运转,相比2019年增加2500人,其中一线收派员达6000+人,进行专业培训后,全员入户协助松茸农包装、发运,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工作效率,增强用户信任度及好感度。

6月28日,2020顺丰松茸发布会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召开。供图

  松茸运输过程中难免遇到不可预料的突发情况,因此,稳定的运输能力至关重要。顺丰通过大量的资源投入、严格的人员管理以及全方位的应急预案准备,以确保松茸寄递过程万无一失。

  “2016年台风肆虐,运输飞机迫降湖南,我当时心想松茸肯定要坏了,都开始计算赔偿金额了。没想到顺丰启动应急解决方案,调拨了冷运车提前等候,连夜就将包裹送达了广州……从此我就认定了顺丰。” 丽江慢生活总裁陈逸天先生分享了一段往事。

  “保鲜”服务:个性化定制满足多元化场景需求

  为精准适配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需求,顺丰在销售模式和销售场景上,推出多项定制物流产品,客户可以根据自身货物重量及距离的不同,灵活搭配使用产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选择机会。

  针对小公斤段需求,顺丰定制“标快+保鲜服务”空运产品,以“优先配载”“优先中转”“优先保障”的三大优先原则,为松茸寄递打造“头等舱”级服务。推出储值卡、SVIP、微友寄等服务,让散单客户也能享受不同的权益。

  对于20KG以上发运长距离的核心客户,推出灵活高效的“24小时限时航空服务”,直收直派,限时24小时之内送达,365x24小时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时效和服务要求。

6月28日,2020顺丰松茸发布会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召开。供图

  针对大公斤段且不足整车的中短距离需求,推出冷运零担产品,其中省内零担干线专项定制松茸主产区香格里拉、丽江、楚雄三大集货点直发昆明木水花野生菌专业市场,让客户都能以高性价比价格享受到品质服务。根据线路相对固定的有整车发运需求的客户,推出冷运专车服务,温度全程可视化,专业团队配送,实现全程冷链“门到门”。

  “领鲜”科技:多项增值服务助力商家轻松经营高效管理

  除了物流资源助力外,顺丰通过科技赋能为商家提供更多的资源增值服务,为松茸“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思路。

  顺丰科技团队通过优化整合推出的“销果裹”系统,为市面主流电商平台客户、直播销售、分销代理、供应商客户,提供从业、销、管、运、财全流程闭环的一站式经营管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顺丰将利用紧密公司平台资源帮助广大商家拓宽销售渠道,以商流和物流并行的模式助力客户达到双赢的目标。

  今年是顺丰松茸承运的第七年,见证了松茸从难以出山的状况,到如今走出云南、甚至走出国门,走向海外。顺丰也将践行“成就客户”的理念,积极探索,助农惠农,为更多云品出滇创造更优质的运输条件,以“抢鲜”战略布局,“保鲜”品质服务,“领鲜”科技能力,打通上中下游产业链条,保障物流时效与质量,助力打造云南的“绿色食品牌”。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