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云南耿马迎门寨村:定点帮扶加快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4:35:06  来源: 云南网

  “几年前我们住的房屋低矮,下雨天房屋漏雨浸水,我家享受农村安居房建设政策后,政府还无息贷款,帮助盖起了崭新的大房子,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我和老伴在家用心发展种养殖业,子女安心在外打工挣钱,去年就还完了建房款”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迎门寨村是众多华能集团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之一,几年来在“直过民族”脱贫攻坚项目中,共帮扶迎门寨村资金600万元大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迎门寨村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从2016年开始至2020年,华能集团陆续帮扶迎门寨村建设资金600万元,其中:194万元完成农村安居房建设及危房改造97户,每户补助2万元;74.5万元扶持149户贫困户养殖生猪745头;171.34万元新建村内道路2.5公里;62万元新建灌溉沟渠1.5公里及取水坝一座;16万元新建垃圾池8个;40.46万元新建活动广场2块及活动室1间;41.7万元新建水冲式公厕8座。从这些数字我们看到了华能集团帮扶迎门寨村的明显成效。

  采访中,大树地组贫困户刘小进说,“我们山区适合种植、养殖,我领到扶持的6头生猪后,几年来已经发展到了20多头,每年都有一拨猪出售,增加了家庭收入。”抛竹林组群众也说“帮扶我们新建灌溉沟渠1.5公里及取水坝一座后,大大方便我们农民群众取水用水灌溉农田。”

  如今的迎门寨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垃圾池整治环境卫生,新建水冲式公厕,加之政府厕所革命的大力推进,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得到提升。要不是受疫情影响,新建活动广场及活动室,早已成了迎门寨村群众打歌、跳舞的好去处。在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的帮扶下,如今的迎门寨村白天阳光大道,夜晚太阳能路灯交相辉映,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张朝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