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发起脱贫攻坚总攻战】楚雄市东瓜镇——设公共岗位精准帮扶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4:45:23  来源: 云南网

  每天吃过早饭,家住楚雄市东瓜镇龙河村委会麦场村小组的村民彭朝良就会推着垃圾车,顺着进村的道路开始打扫卫生,保持村组道路的干净整洁。

  今年55岁的彭朝良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久病的妻子于去年离世,家里只有他和82岁的老母亲。年初他母亲摔了一跤,现在走路都需要人搀扶。村里设置了乡村保洁员的公共服务岗位,他立马报了名。“现在岁数大了,也出不去打工了,应聘村里的公共服务岗位,在村里打扫道路卫生、栽花浇树,每月有500元的岗位金,既能照顾家还能增加收入,挺好的。”彭朝良很满足地说。

  今年以来,楚雄市针对最难就业的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三无”贫困户群体,灵活运用就业扶贫有关政策,开发拓展乡村公共服务岗位,确保“三无”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促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精准脱贫。

  “我们镇今年确定的乡村公共服务岗位都充分考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个人情况和家庭情况等多种因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设置了公路养护、卫生保洁等乡村公共服务岗位,争取让村里所有能行动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特别是少数有残疾的贫困户按照身体状况找到合适的岗位。”东瓜镇扶贫办主任杨光建介绍。

  东瓜镇还按照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职责要求,分期分类对这些乡村公共服务岗位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筹措资金为上岗人员配备了保洁服装、清扫工具、垃圾推车等劳保物资。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楚雄市多方筹措资金开发了市级乡村公共服务岗位200个,协调动员各挂包单位配合乡镇自行开发了乡级乡村公共服务岗位545个,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5人。

  云南网记者 吕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