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宾馆酒店让旅客感受昆明“文明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8:12:08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宾馆酒店让旅客感受昆明“文明风”

宾馆、酒店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单元,也是展示城市温暖气质的重要窗口。文明行业创建,昆明市宾馆、酒店行业做了什么?一起去昆明各大宾馆、酒店看看吧。

将酒店服务与创文结合起来

在大堂、餐厅的显眼位置,到处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禁止吸烟等提示语,还有与昆明景观风貌相融合的公益广告,营造出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酒店工作人员满脸微笑,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客,规范服务;酒店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里,佩戴志愿服务胸章、绶带的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向旅客提供热情、耐心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昆明“文明风”。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说,星级饭店和宾馆是展示城市文明和城市形象的窗口。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发展环境、塑造酒店和饭店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虽然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市宾馆酒店行业严重受挫,但昆明市把创建文明城市与酒店服务业有机结合起来,各大宾馆、酒店也抓住这个空档期,强化培训、提升管理,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和防疫防控两方面工作,扎实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提高行业文明服务水平、促进优质规范服务,让每位游客都能在宾馆酒店感受到浓浓的昆明“文明风”。

近期,昆明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打造优美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宾馆饭店接待礼仪培训交流会。这也是昆明市2020年窗口服务单位文明行业创建系列活动之一。全市宾馆酒店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迎接每位旅客

为提高昆明宾馆酒店行业从业者的服务质量,树立德能兼备的先进典型,2017年以来,昆明市通过宾馆酒店行业“旅游微笑之星”评选,评出金泉大酒店吴忠翠、怡景园度假酒店培训中心李林洁、龙腾大酒店杨金华、龙腾大酒店尤剑、昆明华怡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李凤、桂花大酒店穆彩连、昆明旅游服务(集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平江、昆明中维翠湖宾馆张贝伊、官渡大酒店李慧、云南滇池大酒店李文霞等10名宾馆酒店行业“旅游微笑之星”。

“旅游微笑之星”之一的杨金华,是龙腾大酒店客服中心经理。疫情发生后,他取消休假并第一时间回到岗位,组织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细致拟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计划,合理调整人员班次,有序调配保洁和消毒物;驾车11个小时,行程约150公里,辗转将个人防护物和消毒用品及时送到酒店16个对外保洁服务点的每位员工手中;每天背着25公斤的喷雾器,完成3小时一次的消毒操作……在酒店里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酒店对杨金华的绩效考核评语是“他的微笑,是给宾客最温暖的一米阳光”。一位浙江客人因身体不适,得到他家人般的照料;在酒店开展创文活动时,作为志愿者的杨金华在酒店无烟楼层区域劝导旅客禁烟遭拒时,用真诚的态度和友善的劝解化解了旅客的误会……在服务中,杨金华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到店的每一位宾客。

10名“旅游微笑之星”爱岗敬业、文明服务,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腔热情接待、一片真情服务、一声“谢谢光临”相送……他们坚持做到“五个一”,优质高效服务每位旅客,让旅客真正感受到“你见到的是微笑,感到的是满意”。

开展接待服务礼仪培训、评选“旅游微笑之星”……昆明市宾馆酒店行业把文明创建行动融入各项工作当中,让每位到昆明的旅客感受到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文明、更优质的服务。(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