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18:01:00  来源:云南网

  八月万物滋长。为进一步扩大线上消费规模、提升电商带货品质。近日,上海“拼多多”公司携手中国消费者协会、云南省消费者协会、昆明市市监局、文山州市监局的专家一行11人,深入丘北县腻脚乡阿落白村,走入田间地头观摩走访,并在村小组活动室召开消费体察座谈会,共同商量拼多多农园助农增收大事。

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丘北县是我国优质雪莲果的核心产区。2018年6月,自上海市虹口区对口帮扶丘北贫困县。腻脚乡被选中作为雪莲果种植示范产地。“拼多多提供资金、技术和销售渠道支持,先后投入了101.35万元,引导腻脚乡阿落白、腻脚、大铁、鲁底村委会联合成立了阿大鲁雪莲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阿落白村村民舒跃文,一位90后大学毕业回村当村官的大学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吸纳了4个村民委1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622人入股,完成了雪莲果种植600亩”。丘北县沪滇办工作人员说:“随着上海对口支援项目的投产,雪莲果种植将覆盖全乡建档立卡户550户2523人,助力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随着雪莲果的宣传推广,这一具地方特色的小品种果品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全国消费者的“觅食”视野。

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此次,消费体验团来到雪莲果种植示范基地,下到田间地头,了解了雪莲果这一特色农产品的种植规模、气候及土壤要求、食用药用价值等情况,还亲自采摘和品尝了雪莲果。虽然,还不到成熟季节,但雪莲果清脆微甜的口感还是俘获了消费体验团成员的味蕾。

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专家组深入开展了雪莲果生产种植环节、加工技术研究,“雪莲果的品质有了质的提升,土特产成了拼多多平台的抢手货。”通过在拼多多平台开店,农民种植的雪莲果直接通过公司的网店出售,砍掉所有中间环节,利润全部归农户所有。

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据悉,拼多多从2019年年末持续至今的年货节上,丘北“多多农园”上线不久的店铺售出超过30吨雪莲果,约有七成订单来自一、二线城市。通过“多多农园”扶贫模式,农民在网店上每卖一斤雪莲果,收入比原来增加近一倍。通过“多多农园”实现消费端和原产地直连,为5.3亿消费者提供平价农产品的同时,更快速有效带动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线上销售,把收购等中间环节的利润留给农民。在拼多多农园的帮助下,云南雪莲果价格10公斤上升至30元至40元,雪莲果迅速成了2019年的网红水果。

 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丘北雪莲果受上海消费者协会的青睐。

  2019年,丘北雪莲果的主产区腻脚乡积极组织贫困户参加电商培训,激发贫困群众“我要富,我能富”的内生发展动力,大力发展雪莲果产业,全乡种植雪莲果面积10060亩,总产量达2530万公斤。依托“多多农园”,“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走上销售“快车道”,实现销售总产值3550余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张德华 符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