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中国滇红第一村:云南凤庆安石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5:47:28  来源: 云南网

 

中国滇红第一村——安石村

  如果说村庄有颜色的话,那么安石一定是红色,红茶、红果、红色的历史以及红红火火的安石生活。

中国滇红第一村——安石村

  这些红色的元素组成了“中国滇红第一村”,如果你想奔赴一场诗与茶的红色约会,就与我们一起朝着安石方向出发。

中国滇红第一村——安石村

  如果说遮天蔽日的核桃树是安石的遮阳帽,那么万亩有机生态的茶园就是安石的吉祥,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古茶林栽植于明国初期,1938年底,滇红茶的创史人冯绍裘老先生就在这取的原料试制成功第一桶安石红茶,也就是现在大家所熟悉的滇红茶。

中国滇红第一村——安石村

  喝一杯滇红茶,品味茶与安石发现的微妙变化,感受安石的产业美,安石率先在临沧市创建了“中国滇红第一村”茶叶联盟,以安石为核心,辐射周边四个村,构建了“1+4”区域发展新格局,在茶产业发展中和乡村旅游发展中实现了共建共享共同擦亮滇红第一村“金”字招牌。

中国滇红第一村——安石村

  2019年,安石村成功创建国家3AAA级旅游景区,累计完成旅游基础设施投资4000多万元,仅仅2019年1年,接待游客4万多人,旅游总收入突破6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增加了3000多元,现在的安石正朝着村美民富人欢乐的目标大步向前。

  云南网通讯员 杨永平 摄影报道

 
 
 
 

新闻拓展:

云南红茶简称滇红,属红茶类。由汉族茶农创制于民国年间。产于云南省南部与西南部的临沧、保山、凤庆、西双版纳、德宏等地。以大叶种红碎茶拼配形成,定型产品有叶茶、碎茶、片茶、末茶4类11个花色。其外形各有特定规格,身骨重实,色泽调匀,冲泡后汤色红鲜明亮,金圈突出,香气鲜爽,滋味浓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