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上半年云南自贸试验区内跨境人民币结算达108.4亿元 占同期全省结算总量的四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38:09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云南自贸试验区内跨境人民币结算达108.4亿元占同期全省结算总量的四成

根据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为266.86亿元,其中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内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共108.4亿元,占同期全省结算总量的40.62%。

云南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金融工作组的各部门各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紧扣国家赋予云南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沿边和跨境优势,聚焦提高境外投资合作水平、创新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六个方面19项国家改革试点任务和7项省级改革试点任务,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各金融机构结合云南沿边特点,在对外贸易结算、边民互市结算、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跨境人民币现钞调运等方面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加快推动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发展。

同时,也大力促进了跨境投融资的便利化。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霞介绍,云南自贸试验区新获得了国家外汇管理9项创新政策支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直接投资外汇管理相关政策和具体管理流程进行了重大改进和调整,大幅缩减事前审批环节;开创了跨境电商线上融资试点先河;“银税互动”试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2020年上半年,自贸试验区内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为813户企业办理贷款1458笔、新增贷款9.08亿元。

通过云南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引领,全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金融支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成效不断显现,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上半年,全省金融运行稳中有进,社会融资规模累计新增3598.35亿元,增长24.04%,同比多增697.39亿元,实体经济融资总量创历史同期新高。银行信贷对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截至6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36万亿元,比年初新增2068.16亿元,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余额同比增长11.04%。直接融资比例较快提升,融资渠道不断拓宽,上半年全省新增各项直接融资1791.78亿元,同比增长28.2%。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6月末,全省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1899.40亿元,比年初新增176.59亿元,同比多增81.8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82%;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在保余额251.69亿元,担保费率1.06%,低于全省0.30个百分点,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相关

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官网上线英文和缅文站

记者吴洁报道 近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方网站上线了英文站(//jkq.km.gov.cn/kmzyqsy/)和缅文站(//jkq.km.gov.cn/kmzyqsy/)。

昆明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要求,云南要建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为云南省会城市的昆明,在“辐射中心”建设中,将充当着排头兵和火车头的重要作用,要努力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经济贸易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人文交流中心。在云南加快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大时代背景下,昆明片区官方网站英文站、缅文站的建设很及时、很有必要。英文站和缅文站平台的形式专业、内容丰富,可为外国客商提供一个较为全面、新颖、有效的网络信息平台,对于双方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必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记者 吴洁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